新闻资讯
看你所看,想你所想

毕业和结业的区别 大学毕不了业怎么解决

   毕业和结业的区别虽然一字只差,但是他们的区别还是很大的,可能很多人如果是发了结业证,那可能就面临着大学毕不了业怎么解决,这代表没有拿到学位证书。

37.jpg

  毕业和结业在学术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。毕业是指学生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,考核及格,达到了毕业标准,因而会颁发毕业证书,表示学生在这个学校的学业圆满结束;而结业是指学生在学习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时,有一门或者一门以上的课程没有达到毕业标准,通俗一点来讲就是考试不合格,因而只能颁发结业证书,表示学生在这个学校学习过。

38.jpg

  颁发的证书不同。我们已经说过毕业和结业的区别,所以在不同的标准下,办法不同的证书作为证明。相比之下,毕业证书是学习能力、学习结果的证明,而结业证书只能证明你曾经在某个学校学习过;

39.jpg

  毕业和结业的区别, 大学毕不了业怎么解决每个高校都设有毕业清考,针对补考没有通过的学生。考试时间一般在大四的第二学期,具体时间由学校教务处制定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» 毕业和结业的区别 大学毕不了业怎么解决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