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看你所看,想你所想

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开始信星座和算命的?

 随着这种普及,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命理、星座之类。在很多人眼中明明是迷信,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去相信。

QQ截图20211224162815.jpg

实际上,这种心理效应非常吓人。曾有人进行过一项实验,把原本是A型血的性格描述说成是“B型血的性格”,然后拿给B型血的人看,结果竟然有九成左右的人认为自己的性格非常符合描述中的内容。当听到别人说自己“您希望得到周围人的认可”、“您具有浪漫的一面”等等的时候,即使您觉得这并不太适合自己,一般也很少反驳,说“不对”或者“你的说法太不明确了”。大多数时候,人都会表示认同,回答:“是啊,是啊。”
不只相信通过血型判断性格属于巴纳姆效应,人相信算命的现象也属于巴纳姆效应。尤其当面对非常“知名”的算命先生时,巴纳姆效应体现得更加明显,人们很容易被算命先生的话打动。实际上,算命先生“骗人”的技巧并不高明,大多数情况都是居心不良的人想利用算命来害人。
比如,算命先生说:“您以前肯定因为亲人或朋友的去世,造成了心理上的伤害。”事实上,即使二三十岁的年轻人,至少也有过一、两次亲人或朋友去世的经历,而亲人或朋友的死当然会给当事人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。因此,算命先生说的话,十有八九都能中,而听的人就会认为算命先生真的“能掐会算”此外,对于属于特定集团的人,我们会先入为主地认为他具有特定的性质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每日星座 »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开始信星座和算命的?